close



 


我本是磁石,意志堅定,正氣磅礡,為國忠貞不二,永遠直指南北;因此人們便叫我指南針或稱指北針,其實我的正名是「航針」。  


一八九七年,英國貝登堡將軍知道我有嚮導人生走正確途徑的奇功,把我作為警探的符號,獎賞給智勇雙全的警探佩戴。到了一九0七年貝氏創辦童子軍之後,我才被移作童子軍所用,作為世界兄弟之誼的童子軍運動的專有標誌。而今已是代表地球上許多民主國家的優秀青年的徽號,指示著千千萬萬的童子軍走想康莊大道,努力向上向前向善,同時又為全人類去謀求幸福。


原先童軍徽捲帶上用英文Be prepared,民初經上海華童公學教務長葛惠甫改用「智仁勇」三字格言代替。民國十五年以前中國童子軍徽以五色國旗作地,民國十五年後廢止五色國旗,於是在童子軍徽中央加上「青天白日國徽」,這是中國童子軍徽變更的經過。中國童子軍徽有規定的畫法,曾經創始人嚴家麟先生鑑定,像國旗的尺度一樣,有一定的標準。在世界各國童子軍徽中,是最美麗大方的一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興國小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